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企业家课堂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企业家课堂授课的基本要求

企业家课堂是北京物资学院为了落实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邀请既具有学科专业前沿知识,又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家(校友),进入学校的课堂教学过程,提高学生对相关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的了解,促进学生对相关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与发展方向的认识,并进一步提升专业认知水平,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为了保证企业家课堂的教学效果,对参加我校企业家课堂专家的授课过程,特作如下提示。

一、总体要求

1、企业家课堂是我校的一项教学活动,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

2、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注重课程思政要求,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在课堂讨论、学生发言过程中,注重对课堂氛围进行积极引导,弘扬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4、授课过程中,在进行中外、古今对比时,坚持正确的立足点,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观、历史观看待问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问题。

二、具体事项

1、企业家课堂面向我校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授课对象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但对相关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以及实践中的发展及前沿的了解并不十分系统深入,因此,在讲座过程中,请充分考虑学生知识构成的特点。

2、企业家课堂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的学生开放,所以选课的学生可能会有不同专业特点,请在上课前充分了解本班级学生的专业构成,以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

3、我校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教室内提供计算机、投影仪、音视频播放设备与工具,请更具教学的需求选择使用。

4、企业家课堂授课的基本形式为讲座,学校鼓励课堂教学过程中的互动与讨论(如:分组讨论,师生活动,分组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请根据教学内容与教学安排,合理选择课堂组织形式。

5、授课时请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教学计划进行,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告知助教老师进行调整。

6、根据学校的教学管理规定,提交适当的教学文件(企业家校友所提供的教学文件,如教学内容、教学大纲、PPT等,仅为学校存档使用,不会提供给其他未授权人或上传网络)。

7、为了保证教学过程顺利,我们为每一位企业家(校友)安排了相关专业的助教老师,请在授课前及时与助教老师沟通,确保企业家课堂教学活动按计划进行。

北京物资学院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