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上午,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于学院404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督导胡占君、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荀萍参会指导,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会前深入学习探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仔细梳理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魏国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建议。随后,其他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时,大家坚持实事求是,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既谈收获体会,也谈差距不足,既谈工作,也谈思想,通过相互交流,坦诚相见。在严肃和谐的会议氛围中,切实达到了脸红出汗、照镜正容、除尘去垢、醒脑治病,同时又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主题教育督导胡占君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表示商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上进团结,凝聚力强的队伍,在长期的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此次民主会上,大家检视剖析问题态度认真,站位高,谋大局,展示问题系统全面,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聚焦问题不遮掩、不走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商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班子成员要坚决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自分管领域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助推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商学院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