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代表意识,树立代表形象,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代表作用,顺利完成党代会的各项议程,11月22日下午14时,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在学校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

首先,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从第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代表任期制和切实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三个方面对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推荐选举情况及党代表任期制文件进行解读。信息中心副主任付莉通报了第二次党代会提案工作办结情况。校办副主任徐锋利对提案文件进行说明,并部署第三次党代会提案工作。

随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和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荀萍分别对《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最后,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总结讲话。宋晓欣副书记就党代表如何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各位代表是全校党员中的优秀代表,是全校师生公认的先进典型。作为党代表,要正确行使党代表权利,忠实履行党代表义务,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她对全体代表提出三个要求:第一要讲责任,要有代表意识,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正确行使代表的各项权利;第二要讲政治,全体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第三要讲纪律,做好表率展形象、严守纪律树新风。

会后,全体党代表“圈选”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致力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纵深的关键阶段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北京物资学院形成生动实践,进一步挖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潜力,进一步激发师生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热情和激情,真正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