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27日凌晨,成都开往北京的1364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圆满结束了赴四川省什邡市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展现青春风貌 传递志愿精神”为主题,由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庞波老师带队,实践团通过对什邡市洛水镇的灾后重建工作的考察、调研和与政府相关负责人的座谈,了解了什邡市乃至四川省的灾后重建情况以及当地民众生活;并且通过与当志愿者的交流等活动学习志愿精神,传递志愿精神。

      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短短的几天的时间中,在当地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其中包括:走访居民,深入了解当地灾后恢复建设情况;采访当地志愿者代表;到洛水镇慈济中心幼儿园进行支教活动;与什邡市副市长、中共什邡市洛水镇党委书记座谈;参加并承办什邡市大学生志愿者经验交流会;考察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等。在实践活动中,团员们克服了语言障碍,住宿简陋,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

      在走访当地居民过程中,当地居民对大学生实践团的走访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在言谈中,洛水人民表达了对参加援建的北京建设者的感激,对他们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所作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希望能早日住上永久性住房。走访中,团员还遇到了来自北京的“999医疗队”,和自发来为洛水设计住房的义工。访谈结束后,团员们的所见所闻使他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洛水人民在灾后重建家园的乐观心态。

      在洛水镇慈济中心幼儿园支教活动中,商学院实践团参与了当地的志愿活动,与小朋友们互动游戏。实践团队的团员更是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节生动的舞蹈课,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欢迎。活动之后,慈济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这样的活动。这种形式的活动不仅能为小朋友们带去欢乐,而且有助于小朋友们的心理恢复。队员们也被当地小朋友坚强乐观的精神深深感动了。

      在与什邡市副市长、中共什邡市洛水镇党委书记尹太超同志座谈时,实践团成员从洛水镇灾后经济发展、民生工作,志愿者情况等方面向尹书记提问。尹书记一一耐心细致的做出了回答。他表示,虽然在“5·12”地震中,洛水遭受了严重的破坏,各方面损失惨重,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洛水人民很快克服了困难。在随后的灾后重建中,北京市的大力援助使洛水的经济得到了迅速的恢复。这一年以来,洛水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尹书记还高度评价了大学生的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他表示,来自北京的大学生们给洛水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什邡市志愿者经验交流会上,来自北京物资学院的实践团团员们与来自什邡市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什邡市部分公益组织,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川北医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赴什邡参加志愿和实践活动的团队互相交流,并向他们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工作情况,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主要活动内容和在志愿和实践活动中的经验。

   

                                                             供稿/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