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通州区档案馆共建教育基地

我院在通州档案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签字仪式于4月20日在大礼堂举行签字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余茜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有: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秋平、通州区为文明办主任王增哲、通州区档案局局长苏光兴、通州区档案局党组书记罗文路、通州区档案局副局长马洪利,通州区档案局编研科长张慧颖、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魏续臻、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占君、经济系党总支书记胡瑞旺等。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主要环节,希望通过建立这个社会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道德实践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这个签字仪式标志了我院与通州区档案馆在各方面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州区档案馆作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后将随时向我院学生免费开放,供同学们参观学习,我院也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定期组织学生到档案馆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积极营造有利于同学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在仪式结束后,我校还邀请到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佳人物”,“北京市个体私营协会先进个人”孟宪锋同志,做了题为“甘做一颗无名草,永为大地献绿茵”的报告。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教育。从他的身上同学们看到了孟宪峰同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树立了榜样。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