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金声夺人,语动物院”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落幕

北京物资学院第五届“金声夺人,语动物院”主持人大赛决赛于2017年5月10日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此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从3月29日开幕,经历了初赛、复赛等阶段,最终有十名选手进入到决赛。

出席决赛的的评委有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著名主持人郭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编导赵旭飞,通州电视台主持人吴小强,以及中传博见国际传播文化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王玮等。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老师和大学生记者团电视台指导李亮老师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大艺团激情四射的开场舞之后,第五届主持人大赛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分为自备主持,飞花令,此情此景三个环节。

在第一环节自备主持中,选手们各显身手,或温婉,或幽默,或严肃,种类多样,取材丰富。不同的台风却同样精彩,都向在场观众展示了选手们极强的主持能力和舞台表现力。吴小强评委在选手都完成展示后,对所有选手一一点评,并有针对性的在话题的选取、创意的应用、气氛带动的技巧对选手们提出了实用的建议,让在场选手受益匪浅。

本次决赛不止有激烈的比赛环节,承办方还请来了学校的汉服社为此次比赛做助兴表演。在汉服美女翩翩起舞的古风表演过后,大赛迎来了第二环节—飞花令。选手两两组合,互相斗诗,不分伯仲,将在场观众带入古诗古味的意境。

第三环节此情此景中,要求选手在短短一分半的准备时间后,用关联性较小的陌生词语创造了一个有逻辑性的小片段。选手在这个环节中使出浑身解数,组合出来的一段段精彩纷呈的语言片段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选手们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最后的评委点评中,评委老师们强调了周到的事前准备对主持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并针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揭示出各位选手还需要努力的方面,希望选手们能增加积累,谨慎用词。

大赛最后,获前三甲的是李墨馨、王云繁、赵慧雨;最佳台风奖的赖嘉豪;最佳人气奖的段静;优秀奖的蒲大潮、邢国程、张岳、谢思琪、张雅璇颁奖。

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评比,第五届主持人大赛完美落幕。主持人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舞台,参与到此次大赛的选手都经历了主持能力的考验,也学习到了相当丰富的主持技巧。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相信,秉持着锻炼学生能力,培养新兴主持人才宗旨,定会为物院发掘一批又一批最亮眼的主持之星。

供稿/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 尹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