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晓欣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基础党务工作培训

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推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落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相关工作要求,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在图书馆209室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题为“如何做好基础党务工作”的培训。

宋副书记通过责任担当,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加强党支部书记自身建设的方法和渠道。宋副书记强调学生党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起龙头作用,学生党支部必须要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必须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培训中,对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支部书记们检验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还学习到了提升自己思想水平的方法。

宋副书记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力建设需要围绕调查分析,认清形势、把握实情;研读政策,提升技能;熟悉学生党建工作内容与规律;把握要点出实绩四个维度来开展。

培训中,宋副书记还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