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王淑花教授参加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第6届国际年会

2017年5月2日-7日,外语学院王淑花教授受邀参加在意大利举办的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第6届国际年会。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是由欧共体国家语言考试 机构组成的,旨在统一考试标准,促使考试证书在国际间相互认可的联合组织,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是其成员之一。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国际会议是语言测试界的权威学术会议,吸引了世界各地学者参会。该会议每三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第6届在意大利的博洛尼亚举办。

王淑花教授自2014年起参与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英语能力量表建设研究课题》的研究。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建设是我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我国各阶段英语学习、教学和评测的参照标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本次她撰写的论文题为《中国英语能力量表中语用得体性的操作框架及描述语构建研究》,为子课题《中国英语能力量表--语用能力量表》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第六届年会的接收并受邀参会宣讲论文。

5月4日她做了分会场的发言,对语用得体性研究的意义、理论框架、量表描述语撰写的操作框架进行了报告。并与国际上该领域的研究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该次出访是我校外语学院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的一次尝试,对出访者本人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推广我国量表研究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外语学院对外交流工作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