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馆长逄增玉一行来我校交流

5月1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一行在逄增玉馆长带领下来我校图书馆调研工作,我馆班子成员以及各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馆长许春燕主持会议。会前客人参观馆舍并走访各业务部门,针对中国传媒大学新图书馆运行筹备阶段面临的部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特别关注了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一,共同探讨了高校图书馆功能的演进和转变。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图书馆已经由传统意义上的学习中心逐步拓展出信息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研究中心等一系列新的功能。特别是对大学生人文精神养成和文化素质提升将发挥独特的功能,得到愈来愈多高校的普遍认同和重视。其二,双方深入探讨中国文化艺术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传播的方式与途径。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办学特色不同,校园文化建设的侧重就有所差别,所以两个馆的经验具有很强的互鉴作用,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作更加深入的探讨交流。

近两年,随着我校开放办学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并伴随大量的实践,我校图书馆也在广泛的社会交往中不断成长,在创新理念和模式方面的探索取得一定成效,与社会部门和兄弟馆之间形成了积极互动,在主动参与的同时产生一定的对外辐射作用,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完善我馆各类服务与管理也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我校图书馆坚持印本与数字资源并重的原则,尊重高校图书馆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发展趋势,在不断加强学科服务的同时,不断把学校对图书馆文化建设的政策支持转化为对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供给。这样工作思路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得到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