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石柱书记为物流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讲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物流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及上水平工作的开展,2017年5月17日,物流学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央思政会议精神,努力把高校思政工作做到位》的党课。副校长、物流学院院长(兼)何明珂出席,物流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聆听了报告。

李书记通过问题导向,从管理课堂秩序问题入手,引发对于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提高对高等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认识、提高对高等教育功能定位的认识、提高对思政工作的认识、提高对教师思政工作的认识、提高对高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的认识、提高对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认识、提高对坚持党的领导新要求的认识、提高对思政课教学效果的认识等九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李书记指出,广大教职工,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应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夯实“管理育人”基础,在“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上出特色、上水平;希望任课教师从提高课堂管理水平入手,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努力实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基层党组织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在全员学习培训、在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和工作创新、在解决薄弱环节、在聚焦最后一公里等个方面上下功夫。

李书记的精彩报告是学院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契机,教职工纷纷表示大家要深刻领会李书记的报告精神,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促进人才培养。下一步,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前提,以专业使命教育为重点,推进思政工作进课堂、进支部、进社团、进教学、科研、实习、就业全过程,努力培养国家复兴急需的物流人才。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