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4次院(部)书记例会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4次院(部)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高校要坚持依法治校和以德治教相结合,着力抓好法制人才的培养,同时鼓励青年学生要励志勤学,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会议部署了迎接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任务。会议指出,为做好迎检工作,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特制定《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方案》要求,统筹时间节点,加强组织引领,明晰工作职责,广泛宣传动员,合力推动以确保检查工作的高水平顺利完成。

会议通报了学校二级网站建设使用情况。会议指出,自2016年10月起,相关部门联动对全校35个二级网站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各二级网站在设计、内容更新、安全性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并亟需解决。目前,相关部门已协同出台整改计划,并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加强监督管理。同时也希望各单位将网站建设作为常规工作来抓,不断提升本单位二级网站建设水平。

会议通报了部分高校和教育机构巡视结果。会议指出,今年1月份以来,教育部、北京市委先后通报了部分高校违纪情况,从通报内容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领导弱化、制度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会议明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和“两个责任”,增强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强化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有效监管,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也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对照巡视通报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立行立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盯住最后一公里,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促进检查内容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