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经济学院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副书记沈小静在学生处长丁健的陪同下来到经济学院,参加2015级经济2班 “反思学业,建言学风”主题班会。

围绕既往两年来自身学业的收获与不足,以及针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的学风建设,班级同学展开了坦率真切的交流。有无挂科?为什么会有挂科?绩点多高?专业素养的积淀怎么样?下一步是要考研、出国还是就业?相应的核心竞争力是否具备?每位同学都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反思与汇报。学校的教风怎么样?喜欢哪些老师?他们各自的风格是什么?什么样的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应当进一步改进?培养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如何进一步改进?每位同学也都针对这些问题直抒己见,甚至直接为自己喜欢的老师作宣传,鼓与呼。其间,李石柱书记和沈小静副书记不时提问,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班会总结环节,沈小静副书记对同学们的真切反思和坦诚建言表示充分的肯定,更向同学们强调,学校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关乎学校的发展,也与每个物院学子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体认自己与学校之间不可切割的学缘,牢固树立与母校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思想观念,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学风,更深层次地融入学校发展的大局。

李石柱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守住底线。严守学风考风底线事关自己的人生大事,诚信品质的坚守更是我们需要培养的重要品质,希望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给大学生活带来遗憾。二是练就毅力。兴趣固然是最好的老师,但是在责任面前,我们不能只凭兴趣做事,只有以毅力克服困难,学习整套的专业思维和能力,掌握生存技能,才能面对社会的严峻现实和残酷竞争,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三是追求高线。必须利用大学校园里优越的生活、学习条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自己高目标高要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地追求成长成才。

班会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学业和职业规划的深入思考,对同学们未来的毕业和生涯发展作了充分鼓励;更是一次迎接审核评估的思想动员,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以昂扬学风爱校护校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