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六届“中金所杯”北京物资学院宣讲会成功举行

为激发学生对金融衍生品行业的兴趣,强化期货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能力,宣传推广第六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指导和帮助学生更好地复习备赛,4月14日,经济学院联合一德期货有限公司讲师团队,于二教一报举办了“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六届“中金所杯”宣讲会。来自期货与证券、金融学、经济学等专业的170多名本硕学生到场参加。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经济学院证券期货系主任战雪丽、辅导员陆畅等老师出席。

宣讲会由经济学院证券期货系副教授刘荔老师主持。刘老师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对“中金所杯”竞赛的课程和培训安排,希望学生们通过参加大赛,系统学习金融市场的前沿知识,增强在期货专业领域的竞争力。同时,感谢一德期货多年以来对期货人才培养的投入和支持。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亮介绍了第六届“中金所杯”的大赛概况、参赛流程、报名方式、奖项设置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同时表示,一德期货作为国家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将继续在实践、实习中深化与经济的学院的人才培养合作。第五届“中金所杯”二等奖获得者、北京物资学院2016级金融专业研究生秦岳鸣分享了他参加“中金所杯”的经验心得。他表示,“中金所杯”为他打开了通往衍生品世界的大门,通过竞赛有幸获得中金所实习机会,参访沪上金融机构、与业内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开阔了眼界,对衍生品行业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今后将投身于这一领域。秦岳鸣还介绍了很多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使在场学生们收获良多。

一德期货期权部分析师陈畅、刘晓艺,分别就竞赛大纲中股指、期权以及国债、外汇的重难点内容进行了全面且系统的讲解,并结合例题为学生们详细指导了解题思路和复习要点,授课时间长达四个多小时。授课过程中,两位分析师通过互动问答与同学们保持交流,调动学生紧跟进度,不断思考,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

本次宣讲会从比赛要求、竞赛经验、学习重点难点等角度为学生们做了全面的指导,加深了学生们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拓展了学生们的专业视角。经济学院与一德期货也将继续就“以赛促学”的培训模式进行进一步深入的探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