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9月11日上午10点,我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市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田文以及张中富、姜莉、刘新华等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校内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举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开展好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北京市相关工作部署精神,就我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主题教育营造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第二,要结合实际,合理设计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和方法步骤。一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开展专题调研。三要梳理检视突出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系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查找的问题,学校在总体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及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个方面的整改任务。第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一是学校成立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机构,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坚持求真务实;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正面舆论引导。

冯惠生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物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收集学习材料,组织干部学习培训,研究制定的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找准调研方向、及时解决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把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冯惠生组长围绕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学校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首善标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彻始终,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冯惠生组长指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指导组将多与学校党委沟通,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把巡回指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王文举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委将严格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的部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抓实。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会后,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对《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

最后,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防止走过场,走形式,要与查摆问题和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解决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分类指导,有步骤、有方法地结合单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准目标,有条不紊积极推进;要加强学习,真抓实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本学期本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依托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摄影/张秋杰 大学生记者团/曹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