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外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在行动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外语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分步骤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安排。

总支书记李华代表党总支向学院各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办16号文件《关于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 组织动员北京高校在职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的具体措施》,并制定了2步走计划。第1步:各支部党员都要用快速行动来爱护社区,服务社区,协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第2步:开学前所有党员都要参加至少一次线上线下、形式不限的社区活动或者捐款活动,保证这项工作落实落细、留痕备查,更要把社区服务作为常态工作来做。外语学院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开展社区双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捐款支援武汉灾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传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在各自社区的双报到活动,并积极报名参加社区活动。根据社区工作安排,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各自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热情。

总支副书记李丹和王清华、张立奇、陈艳、王红进老师参加了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参加了天赐良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活动和所在家属楼6号楼党员临时党支部,随时待命听候组织召唤。

英专党支部13名党员分别分布在10个不同社区,大家积极报名参加了自己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鲁曼俐老师在志愿服务期间态度热情,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受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张娜老师在工作中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配合密切,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素质。北京下过大雪后,天气比较寒冷,支部书记任丽丽老师仍然坚持到岗,认真仔细做好志愿服务。

总支书记李华于2月10-11日参加了鑫兆佳园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居民出入证件的办理,教育引导居民提高疫情防扩散的意识,她不仅耐心解答中外居民提出的疫情问题,还帮助本单元楼老人办理出入证件并送证上门。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多次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通州区柳岸方园社区门口协助社区居委会办理小区出入证,检查进出小区人员出入证,测量进入小区人员体温,用实际行动和工作热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英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紧密关注疫情态势的同时,还以实际行动参与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董时雨、李军伟和谢桂梅老师在所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安排下,多次参加社区值岗,负责检查进入小区的车辆是否有出入牌,是否是本小区车辆,给回京车辆消毒,登记外地回京人员信息,拦截非小区居民进入小区等工作。

远在韩国的樊娅楠老师夫妇多方奔走,给北京医院捐献了1000个乐天KF94口罩。支部书记韩红老师每天配合外文局做非洲各国针对新冠疫情的舆情收集和编译工作。

自疫情开始至今,外语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北京市教育工会等多个途径捐款累计11150元。有的党员同志还不止一次捐款,每次看到抗疫的感人事迹都会向市教育工会捐款。

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党办16号文件精神,在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的战斗还在继续,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必将紧跟学校党委的步伐,严格履行党员义务,继续助力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