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3聘期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线上培训会

为了落实党委对加强学生社团发展指导的指示要求、强化学生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学社团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调动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在加强学生社团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中的作用。4月1日下午,校团委召开2020-2023聘期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培训会。培训会在线上进行,校团委副书记王士锋主持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校团委书记张燕燕,校团委组宣部长刘婷婷、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新聘任的社团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下午四时,各位老师按时陆续入会。

主持人王士锋老师的简短回顾了本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聘任过程,并对各位老师参与社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王老师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本次社团指导教师系列培训共分为3讲,将从不同的方面对社团指导工作进行理论和实践上的提升。

而后,培训会的第一讲开始,张燕燕老师为大家解读《北京物资学院社团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

张燕燕老师从总则、社团成立以及注销、指导老师聘任和管理等十一个章节,详细地为新任期的社团指导老师讲解新修订的社团管理办法。同时,还对于我校的学生组织构成、学生组织改革思路以及我校将要实施的“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培养方案的相关扩展内容进行了讲解,给各位指导老师带来了学生组织管理的系统概念性的认知。

最后,沈小静副书记发表讲话,沈副书记认为最新的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有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政治性、规范性和科学性。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学生社团管理的规范化。

同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沈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指导教师能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大方向。二是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充分认识到学生社团发展的自主性与接受学校管理之间的辩证关系。三是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指导学生社团发展上水平,使学生在参加社团活动的过程中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沈副书记鼓励大家在新一聘期的社团指导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坚定信念,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会最后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举办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培训班,是落实学校党委对强化学生社团发展指示要求的举措之一。将有效的促进指导教师在学生社团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社团管理和学生社团活动质量提升中发挥作用。接下来,校团委还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开展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培训,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学生社团和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