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2020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党中央要求普通高等学校,要明确劳动教育主要依托课程,其中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学生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在2020年寒假及疫情防控期间,进行了“社区志愿服务、线上防疫宣传、家庭防疫卫生、家庭生活劳作”四个系列的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在这个暖春中,就算被束缚在了家中,我们商学院的学生也不忘劳动工作,在劳动中绽放自己的青春。

【一】社区志愿服务

在新冠疫情的防控期间,我们虽不能报名学校的志愿活动,但是我们热爱劳动的心从未改变,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们可以参加社区内部的志愿服务劳动。

我们商学院就有同学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劳动中体现青年的精神面貌和担当,写下最美的抗‘疫’诗篇。

 

商学院的同学,在疫情防控的狙击战打响之后,听闻各界人民群众纷纷加入了战‘疫’一线,也受到了这种无私奉献的激励。

热爱劳动的同学们,纷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毫不犹豫的选择成为优秀的社区志愿者。

 

李和庭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张乐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刘润泽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17级工商管理一班的刘润泽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时的记录,他说:“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中去。”

徐熠同学参加志愿活动

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徐熠同学,热心开朗,乐于助人,在抗‘疫’期间,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劳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徐熠同学也表示,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了世间的诸多美好与善意。

 

 

 

【二】线上防疫宣传

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宣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商学院的共青团员们组成了一支“奋战‘疫’线团员先锋队,开展新冠肺炎防疫阻击网络宣传工作,引导学院青年科学防疫、传递正能量。

 

 

无论是防疫宣传,还是督促同学们每日学习、运动打卡,在各种条件限制下,同学们积极开展脑力劳动,为防疫工作助力,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更加坚信,这场战疫,中国一定赢!

 

 

【三】家庭卫生防疫

疫情中,我们的小家也是防疫的重要环节,为了让家庭成员可以有一个安心健康的生活环境。同学们个个化为劳动的小天使,积极参与家庭劳动,为防疫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承担起自己的家庭责任,展现青年的风采。

 

 

 

 

疫情来临之际,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一线,但是我们可以为白衣天使们减少工作负担,好好在家隔离,为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负责,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出绵薄之力。——by商学院学子

 

 

【四】家庭生活劳作

“不治家无以治天下”在居家隔离的时日中,一向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同学们,纷纷化身成为厨艺小能手,为父母分担家务之忧,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大作吧!

同学们精心制做的美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同学们的生活常态,但是这一段在家的时光,却是丰富多彩的,同学们切身参与到了家庭的劳作中,都成为了相当厉害的大厨,也增强了家庭责任感!

劳动是世间最伟大的事情!

劳动是世间最光荣的事情!

劳动是世间最幸福的事情!

我们热爱劳动

我们忠于劳动

在这一场特殊的劳动教育课中

商学院学子以劳为美,以劳养德,以劳强体

树立热爱劳动的品质

培养自强自立的精神

让我们共同学好这门党中央安排的课程

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新闻编辑部 杨金盈 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