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工作部联席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切实增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4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春季学期教师工作部联席会视频会议,对学校近期教师思想政治有关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研讨,部署落实学校2020年教职工思想政治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校工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内容,围绕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支部建设、教职工培训、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思想动态、意识形态等有关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依次汇报本部门2020年有关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听取了各部门汇报后,党委副书记沈小静重点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首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要重视今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教育工作,各单位要协同一起,结合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40周年校庆等工作,继续挖掘教师先进典型,认真做好“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三要做好前瞻性的设计工作。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单位在推进2020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要主动作为,提前策划,逐步开展活动。四要在教职工培训工作中整合资源,加强沟通交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后,学工部部长丁健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青年辅导员双导师制实施办法》(初稿)中有关培训对象、培训要求、导师职责与选聘、考核与应用等内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就学校成立理论宣讲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重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在详细分析了疫情之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后指出,自2017年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学校一直实行教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分析教师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在工作中齐心协力,形成了很好的运行机制。学校将继续坚持和完善教师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围绕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