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拟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专题会

4月8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召开2020年拟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王文举、校长刘军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明珂主持。

会上,相关学院对照有关申请条件,汇报了拟申报学位点申请条件达标情况,并对相关学位点的前期论证、文本撰写、有关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进行汇报。校领导对各单位申报材料逐一讨论,重点就学科简介、学科方向与特色、学术骨干布局、科研成果使用及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班子,要明确任务、统筹兼顾、把握节奏、持续推进;要对学科方向、特色与优势进行更深入地设计与论证,不能盲目追求当下研究热点;要熟悉有关政策,统筹学科骨干和科研成果的使用;要做好文本内容的精细打磨和形式审查,写好每一句话用好每一个字。

会后,研究生院和各有关学院将按照会议精神,统筹工作进度,对申报材料和支撑材料进一步加强收集整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研究生院将全程参与各学位点论证工作,逐项抓落实,确保申报工作持续推进并能在新一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