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生云相聚 心声谱新篇 | 商学院举办第二届线上模拟两会活动

值此两会召开之际,为引导学生了解时事动向、分析社会热点、关注教育发展、畅议校园生活,同时切实解决学生目前关心的学习学业、就业实习、居家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解读疫情期间校院两级各类政策,商学院于2020年5月举办了两场以“师生云相聚 心声谱新篇”为主题的第二届线上模拟两会直播活动。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娟、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分团委书记杨柳依依、2016级辅导员董海辰及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商学院全体同学通过直播平台共同观看了模拟两会直播。

第一场线上模拟两会直播于5月20日晚19:00于直播平台bilibili开展,人气超过4000人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就近期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开学问题及相关安排进行详细解读,并提醒大家提高防骗意识,对于学校发布的任何通知,辅导员会第一时间告知各位同学,勿轻信谣言。同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依旧要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随后,教学副院长陈娟根据平台上同学们的提问,围绕课程学分、考试安排、转专业辅修等学习学业问题进行详细回答。分团委书记杨柳依依及学生干部代表对近期“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活动进行解读,并针对大学生活应该如何过的有意义与同学们在线开展探讨。

直播期间,围绕校庆主题、抗疫活动、学院情况进行提问互动抽奖,同学们纷纷在直播公屏上为学校送上校庆祝福。

为组织16级毕业生安全有序地返校,稳妥推进毕业季相关工作,5月22日,商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董海辰主持召开第二场线上模拟两会暨2016级年级会。依据“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及毕业相关流程,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政策要求。同时,董老师在直播间云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云聚商华 壹陆繁花”毕业季相关活动,留下属于自己大学最后浓墨一笔。

本次“师生云相聚 心声谱新篇”圆满结束,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学院、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搜集了各类关于学院发展的建议,并为我校四十周年校庆送上祝福。促进学生加深对两会内容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