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寄语——人生若只如初见,祝你前程似锦!

 

编者按:

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学校领导、老师们都万分不舍,满心牵挂。“儿行千里母担忧”,师长们心中的嘱托与祝愿,都饱含在离别的话语中,惟愿离家的孩子们一切顺利、成长成才。党委宣传部特策划收集二级学院(部)教师寄语,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舞动青春的翅膀,带着梦想携梦飞翔。

转眼已经到了凤凰花开的时候,诗经言“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这一切美好的寓意送与你们。今年注定是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毕业季,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我们少了些见面,少了许热闹,更少了点热泪盈眶的瞬间,可是我们的心依旧在一起,我们的回忆依旧在物院。不说再见,后会方有期,愿校庆日与大家相聚,我依旧在这里。

(经济学院:夏蓓)

2020,注定是人生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宅在家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开展了一个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毕业设计。每次灾难,都是对人生的一次考验、对精神的一次洗礼。物院校训是“厚德博学 笃行日新”,希望同学们不断探索真理、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在灾难面前还要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冲锋陷阵,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新的征程即将起航,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充满善良、热爱生命、报效国家。

(经济学院:姚昊炜)

毕业了,站在人生路口回望,请将过去的疼痛与成长、泪水与欢笑好好收藏;毕业了,希望今后的你们经历人生风雨,构建人生理想,做到知行合一;毕业了,不要因为时光匆匆,而忘了对陪伴过、帮助过、爱过你们的人们由衷地道一声“谢谢”!希望时光不老,真情常在!祝同学们毕业快乐!

(经济学院:邹旭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个夏天,又是一个毕业季。从四年前初入大学校园时的跃跃欲试,到今天即将奔向社会的踌躇满志,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同学们用最美的青春年华书写了一篇属于你和母校的追梦故事。在大家即将圆满地完成大学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际,谨向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祝福!

青春最美的颜色,是炽热的心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寄语中所说的那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处在一个科技日新月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新时代!希望大家在未来人生的征途中,时刻牢记母校“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将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物流学院:芮嘉明)

展望未来,扬帆启航。这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恪守“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弘扬“勤奋朴实,团结进步”的校风,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青年,做一个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新时代的引领者;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勇做新时代引领者、筑梦者、奋斗者。

(物流学院:褚东亮)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感觉到相聚不易,感谢有你们的每个春夏秋冬。从未想过会用这样的方式与你们分别,但我们的相逢确是最美好的命中注定。珍重!我最亲爱的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爱你们的刘晨老师。

(物流学院:刘晨)

同学们,在这临别的时刻,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以此刻为起点,开启人生的另一片辉煌!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奋勇前行的路途中,偶尔停下脚步常回家看看,常回学校看看!

(信息学院:姜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起航,事业有成,爱情甜蜜!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信息学院:丁连红)

从来没想过这样和你们道别,但是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2020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相信你们也会在未来开创属于自己的不平凡。2020届毕业生们加油,物院永远是你们停泊的港湾。

(信息学院:徐文彬)

商学院正在向着建设爱的家园、打造铁的纪律方向奋进。即将毕业的商学院的学子们,希望无论去了任何单位,都传承这种爱,爱单位,爱岗位;同时牢记纪律是铁,要敬畏,要自律。有了爱与纪律,我们就能实现人生的丰盈。

(商学院:吕波)

首先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离开学校走向社会,开启新的征程,老师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宏图大展!未来的征程可能并非总是坦途,甚至充满艰辛和挑战,但正因为拥有这样的经历,让一个人才能更加成熟,也正因为如此人生才能显得更加绚烂多彩!不管身处顺境抑或逆境,同学都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心态!总是善于发现和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同时也善于发现和欣赏别人的优点,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快乐年轻人!

(商学院:解进强)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你曾是少年。当往事如烟,才知珍惜曾经的莘莘校园,不忘那时的谆谆教诲,不忘厚德载物的青涩懵懂,不忘笃行日新的执着信念。从商学院时的2016级新生,成长为如今2020届毕业生,愿过往的风景、回忆、感恩伴着你顺利启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商学院2020届学子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不忘初心,砥砺向前。不论成功与失败,书写最璀璨的人生。

(商学院:董海辰)

亲爱的同学们,因为疫情,你们有不一样的毕业经历,你们不离家、不返校,你们“云”答辩、云“应聘”,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物院学子的使命担当。毕业已到来,你们将踏上新的追梦路,请牢记:前行有坚定的信念,身后有温暖的母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再攀高峰。

(商学院:刘娜)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人生就是一段接着一段的旅行,一场接着一场的拼搏。祝贺亲爱的同学们踏上新的征程,祝愿亲爱的同学们一帆风顺!

(商学院:隆意)

经历了特殊毕业季的2020届同学们更加勇敢和豁达,将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奉献与索取”的关系,从理论变成了实践,并将带着这些物院人优秀的品质走向人生新的旅程。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愿你们胸怀天下,成就精彩人生!

(法学院:吴忠华)

又是一年毕业时,2016级法学不一般,我们的毕业少了份声势宏大的毕业典礼、少了份往届的毕业前的喧嚣。正如徐志摩的经典诗句:轻轻的我走了。但我们有的是老师的祝福,怀揣着老师祝福,闯天下,心里不慌。愿再见时,同学们交给老师的是事业优秀的答卷。

(法学院:李爱华)

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意味着人生又开启了新的篇章。祝愿同学们从零出发,以全新的面貌、强大的应变能力、终身学习的求知精神,去社会的大江大浪中磨砺自己。努力工作,完善自我,享受生活。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黄春燕)

时光荏苒,转眼之间,又到了分手的时刻。分手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祝你们万事顺遂,大展宏图,别忘了常回母校看看。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韩红)

亲爱的同学们,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结束,也意味着你们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历程。母校的老师祝福你们飞得高远,也关心你们飞得是否劳累。诸学子多保重,常来往!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李丹)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毕业年不同寻常。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不寻常,2020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不寻常,2020年“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一个不寻常。国家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你们在物院四年育实力,在广阔天空寻希望。老师希望你们能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新贡献,衷心祝福每一位同学们都度过自己不寻常的一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邢西)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们即将离开物资学院这个象牙塔,展开双翅去开创自己全新的生活,老师祝你们一切顺利!心想事成!在努力拼搏事业的同时也不忘照顾好自己,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强身健体,坚强乐观,因为好身体好心态才是一切革命的本钱和奋斗的根基!加油吧!同学们!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

(体育部:孙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