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会精神,进课堂,大家谈”活动

伴随着两会的顺利闭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任课教师在集体学习和集体备课基础上开展“两会精神,进课堂,大家谈”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

李邢西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2018级经济一班、经济二班的五组同学分别以主题讲演、自由讨论、模拟采访等形式鲜活解答了以下问题:今年“两会”与往年有哪些不同?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今年“两会”有哪些突出看点?今年“两会”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对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会议背景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生命至上、人民中心的执政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了更充分的信心。

高亚春老师的课堂上,同学们围绕“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结合两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决策部署和北京市政府5月1日出台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展开研讨。来自上海的张成杰同学分享了上海市垃圾分类的“他山之石”;家住房山的刘雨歆同学分享餐饮业优化处理餐厨垃圾和快递行业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环保包装材料的举措;杜一祎同学则从环卫工人的角度揭示了垃圾回收的人文意义。

正是通过这些具体的探讨,老师们有效引导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时政热点的关注,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锻造政治素养、明晰专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