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开展核酸检测“补检”工作

防控刻不容缓 检测绝不遗漏

----北京物资学院开展核酸检测“补检”工作

日前,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部署,依据“应检尽检”原则,北京市政府统筹协调医疗机构和高校开展核酸检验工作。我校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精神,积极沟通、协调组织有入校工作需求的在京在职教职员工进行第二次集中核酸检测的“补检”工作。6月27日,垂杨柳医院派出专业人员对我校教职工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共采集527份咽拭子。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副处长、驻校联络员李强亲临指导。

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负责参检教职工身份核对及信息录入工作,学校各部门派出专员协助配合,整个检测过程组织周密有序,有力保障了在校教师身体健康和毕业生返校工作有序运行。

在北京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阻断疫情的第一步就是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是当前北京防控疫情的重要目标。自5月22日起,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校各单位组织返校教职员工、后勤安保等临时用工人员、学生志愿者和返校部分研究生共755人,分批次、分地点在校内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目前正值毕业季,学校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核酸检测“补检”工作,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筑牢校园防疫的防火墙,为下一步学校教育教学的恢复正常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