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献礼建党99周年

在“七一”建党99周年的日子,学校举行了“七·一”表彰会暨“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外语学院的学生党支部、教工党员孙静波老师和2020届毕业生闫冬分别获得了2019—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学生党员的荣誉表彰。表彰活动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立即率领获奖教师和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及党员先锋队成员一起来到12号宿舍楼,投入到女生宿舍行李的整理工作中。宋副书记耐心与学生进行视频沟通,拿起桌子上、柜子里的物品一件一件向学生确认。她和2位班主任韩红、杨倩倩合作,很快整理好了一位学生的行李物品。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副院长王淑花(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辅导员李青青以及英语系主任孙静波、教秘王清华老师也参加了宿舍行李打包工作,加上前期其他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协助,在“七一”建党生日的这一天,顺利完成了全部宿舍的行李整理工作,部分在京毕业生已经将行李运回家。全体老师用实际行动为“七一”建党99周年献礼,给毕业生同学们留下了温馨难忘的记忆。

下午2点,外语学院党总支李华书记带领学院教职员工观看了“优秀党员与青年学生共话信仰与选择”——“七一”网络特别活动,五位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和北航的优秀党员教授、院士学者和青年人畅谈了理想和信念,解答了青年学生关于思政课的困惑,他们的“共同奋斗50+”“你的工作就是你的爱好”等观点彰显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积极乐观的精神。他们的工作生动诠释了守护者、冲锋者、开拓者、逆行者的光辉形象,他们的事迹也激励引导党员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党员教师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的内容和精神,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党员的理想信念,肩抗“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外语学院教师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一”建党纪念活动,既有关爱毕业生的实践活动,也有理论学习的精神升华。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都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守住自身信仰,也要关注学生,用实际行动成为学生们的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