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准备好了!——北京物资学院举行校庆40周年校庆日倒计时100天发布活动

四十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四十载春华秋实、桃李满园。7月10日,在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五湖四海物院人跨屏云聚,共同参加北京物资学院40周年校庆日倒计时100天发布活动,正式宣告:“40周年校庆,我们准备好了!”

现场发布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一层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校长翁心刚、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在京的特邀校友代表出席发布活动,学校校庆组委会全体委员、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合唱团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2013级校友刘娖主持。

上午10时,启动仪式在校友合唱团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开帷幕。

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总会秘书长余茜宣读《北京物资学院4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捐赠倡议书》,倡议广大校友和师生共同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用实际行动以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的形式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回馈支持母校事业建设发展。

    启动仪式上,学校97级校友、北京梧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刚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回忆了在物院学习、生活的幸福时光,表达了对母校40周年校庆的热烈祝贺和对母校的热爱与感恩之情。

每一个走出校门的物院人,都不忘恩师的教导、母校的栽培。捐赠仪式上,参加现场活动的校友代表和通过网络观看直播的海内外校友,都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捐赠的形式感谢母校培养,助力母校发展。

在校庆日倒计时100天之际,学校共收到捐赠款100万元。

学校85级校友沈卫兵、86级校友韩红俊校友夫妇,向母校一次性捐赠10万元整,用于资助奖励母校25名在校大学生。因校友本人远在加拿大多伦多,无法到现场来参加仪式,由87级校友田俊英代表捐赠,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接受捐赠并颁发纪念品和证书。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邵清东总经理向学校捐赠合作项目40万元整,副校长翁心刚接受捐赠并颁发纪念品和证书。


校友企业北京梧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97级校友张永刚代表公司向母校一次性捐赠50万元整,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校友文化建设,党委书记王文举接受捐赠并颁发纪念品和证书。


发布活动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校庆主题LOGO在启动仪式上首发。王文举书记、翁心刚副校长、宋晓欣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曹胜、北京校友联谊会会长张登祥共同揭幕发布。


北京物资学院40周年校庆标识撷取本校“物”的拼音首写字母“W”为设计的核心元素,进行艺术构成造型,并巧妙地结合拉阿伯数字“40”的外形构成。同时,标志中蕴含了中国传统的祥云和新时代“e”的视觉辅助元素。标志的整体视觉造型,宛如一条飞舞的彩带,流畅、生动、欢庆,寓意了物院的物流、物联、流通,生生不息的精神内涵。颜色构成,采用了红色为基调与金黄色的渐变过渡,为物院40周年华诞增添了喜庆、热烈、祥和的色彩情感氛围。标志的整体艺术造型简洁、明快,寓意深刻、丰富,易于识别与记忆。

最后,现场发布活动在校友合唱团和与会人员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结束。大家共同祝福,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憧憬,对建校40周年校庆的期盼。

学校精心准备的这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布活动受到各类直播平台的大力支持。党委宣传部牵头联系了央视频、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教育头条、百度、快手、ONAIR视频云等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信息中心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悉,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了能够组织好40周年校庆的各项活动,学校在年初就成立了校庆组织委员会,并相继制定了40周年校庆筹备活动工作方案、校庆捐赠和筹资管理办法和校庆五个工作小组工作方案。自校庆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先后开展了“物院精神”、学校40周年校庆标识、40周年校庆宣传标语等征集活动。与此同时,各个省市地区的校友联谊活动也在积极推进筹备中。校庆相关的线上活动也在积极开展,其中,迎校庆校友线上报到活动中,已有10629名校友参与。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