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院教师荣获通州区疫情防控优秀法治研究成果奖

2020年7月17日上午,通州区举办疫情防控优秀法治研究成果交流发布会。会议由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协办、通州区司法局具体承办的“建言‘非常’之策推进副中心法治建设暨通州区疫情防控优秀法治研究成果交流发布会”在区会议中心成功召开。通州区司法局长张琴琴、市司法局政府法制研究中心李树行、区法院副院长张朝阳、区法学会秘书长田有成、区司法局副局长朱战芳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对全区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成果进行总结与表彰。

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提交的《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施疫情防控治理》一文荣获一等奖;法学院尚珂教授与杜一华博士提交的《制定“社区关照指南”做好返京隔离人员的公共服务的建议》一文荣获优秀奖。

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就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施疫情防控治理,贯彻多元共治理念,统筹发挥好依法治区的协调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通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副中心法治建设等核心主题发表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