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前往潞城镇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能力,我校食品供应链质量安全和优化管理领域的专家专程前往潞城镇食品企业展开调研,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进行专业指导。参加此次活动的学校专家包括刘永胜教授、魏国辰教授、徐广姝教授和安久意副教授,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潞城镇副镇长、我校挂职干部解进强,以及潞城镇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陪同调研。

我校专家团一行在一天时间内分别前往北京苏稻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商希杰食品有限公司白玉食品生产基地等潞城镇重点食品企业展开调研和指导活动。企业负责人对我校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都非常详细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陪同专家团成员详细参观了企业生产和物流运作现场,并针对相关领域关注的问题对我校专家进行了重点说明,希望得到指导。专家团在每个企业都举行了专题的研讨环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调研走访中获得的信息,专家团成员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而有效的沟通,并结合前沿的管理思想和工程技术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希望能够有效地服务企业。专家们专业化的解答和指导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广泛认同,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获得更多的智力支持,专家团队能够多来企业指导。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专家团成员还结合企业的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结合学校优势提出了具体的合作计划,希望建立更加广泛的校企合作关系,拓展学校的校企合作渠道,在人才招聘、案例编写、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并保持常态化的沟通。

我校前期与潞城镇确定了合作关系,本次活动是落实双方合作项目一次具体的实践,充分利用了我校挂职干部解进强老师的沟通优势,以我校特色研究成果为基础,以企业实际需求为服务对象,积极主动地深入企业现场,受到了企业的广泛欢迎;同时也发挥了我校相关领域的研究优势,有利于教师相关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拓展了学校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渠道,提升了学校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