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承办、北京联合大学协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顺利完成初级赛、中级赛和高级赛后于725日圆满落幕。受到疫情影响,此次赛事全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初级赛于721日举行,18名高校评委分成六个组,对北京赛区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6所高校入围的280支团队进行策划书评审。本着“交叉分组”和“本校回避”的原则,评委们推荐其中优秀的60支团队进入中级赛答辩环节。

中级赛于725日上午举行,每组5个评委,由三位高校评委和两位企业家评委组成。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彭丽芳副主任赛前对评委们进行培训,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克非强调大赛纪律,中级赛随即鸣锣开战。随后30位评委和60支队伍分成六个腾讯会议分会场举行。每支队伍展示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7分钟。所有队伍比赛结束后,由各组组长和纪检组、仲裁组的老师们线上讨论晋级高级赛的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包括我校“清洁卫士”和“农易购——农产品采购交易”在内的12个项目,获得参加高级赛的入场券。

725日下午的高级赛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三创赛”组委会主任李琪教授、教指委副主任陈进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张润彤教授等11名电商教指委领导和委员,作为评委、纪检组和仲裁组全程观赛,并对合议过程进行决策和监督指导。高级赛由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主持,刘永胜副校长代表承办方为大赛致辞, 12支队伍分别进行了“精彩八分钟”展示。大赛最后,我校教务处处长、信息学院院长周丽总结并宣布市赛结束。

此次“三创赛”北京赛区选拔赛,我校取得了北京市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校的“清洁卫士”团队获得北京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北京赛区向国赛推荐资格。

三创赛颁奖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