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刘军带队走访调研广东校友会

2020年8月8日至9日,校长刘军带队走访调研广东校友会,分别前往深圳、广州两市,就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用合作、人才培养、校企实践基地、就业推荐等内容与部分广东校友进行调研交流。校办主任刘世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参加调研。

受广东校友会邀请,8月8日上午刘军校长一行前往1985级管工系校友陈芒创立的深圳轻生活科技公司,并与部分深圳校友座谈。参会的校友有广东校友会会长张涛、副会长胡文艺。陈芒校友介绍了深圳轻生活科技公司发展历程和业绩,作为携手助飞基金理事长陈芒校友介绍了广东校友会“携手助飞奖助学基金”的发展历程、资金筹集和使用、助学效果,以及其间发生的一些感人事迹等情况。刘军校长听闻这些鲜活的感人案例后,建议把这些案例和故事带到学校思政课课堂,让在校师生切身体会到物院人才培养中这些有温度、有热度、有思想的人文关怀思政教育。刘校长建议随着时代的发展,奖助学基金可由助困拓展到助梦,支持大学生小型创业型项目或课题等。

8月8日下午,刘军校长一行来到我校1995级校友孙志民创立的深圳市易达恒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并与部分校友座谈。参会的校友有陈芒、张涛、胡文艺、史鸿(1988级会计学,香港启祥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仕华(1993级劳动经济专业,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律师)、柳劲松(1995级物流管理,广东万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圆成(199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深圳市沃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孙毅(200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管理高级经理)。参会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行业及发展情况,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心系母校,希望能在母校毕业生就业推荐、实践教学改革、校企产学研合作、基金项目建设等方面为母校发展提供支持,期望母校能为企业不断输送高水平专业性应用型人才。

刘军校长讲话指出,通过座谈更深刻了解到物院学子的特质、创业的坚持、追求卓越的品质以及团结热情的风貌,他希望校友们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多为学校建言献策,让师生们多到校友企业调研实习,充分发挥校友企业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将校友企业和学校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合作项目结合起来,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提高母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刘军校长非常关心校友的成长,并对每位校友及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校友们听后受益匪浅。最后举行了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刘军校长为参会的六名校友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8月9日,刘军校长一行前往广州走访调研,来到1991级校友吴鹏的校友企业广州众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与部分广州校友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校友有张涛、吴鹏(1991级期货与证券专业,广州众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校友会期货证劵分会副会长)、潘文盛(1990级管工系,期货专业,广东厚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平(1990级管理工程,广物集团金属公司董事长)、潘义(1991级管理工程,工行广州第三支行副行长)、崔登杰(1991级企业管理,中海物业集团合作发展部总经理)、林铨(1991经济学,南方传媒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军校长一行与校友们就金融期货专业人才培养、设置期货学院、学科建设、期现有机融合、校友企业实践实习基地以及物院多校区合作发展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刘军校长指出,此次广东校友会之行收获颇多,对广东校友会持续多年一以贯之关心母校发展、关爱母校学子成长成才、支持母校产学研合作和应用型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要持续加强校友资源与母校发展对接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同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和母校教育事业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