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

2020年8月31日,是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新学期第一周为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集中考试时间。上午8点,副校长刘永胜、教务处处长周丽等对开学第一天的期末集中考试考场和备用考场进行了巡查。

根据北京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中低风险地区学生分批返校,高风险学生返校时间待定,本次期末考试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返校学生参加线下考试,未能返校学生组织参加线上同步考试。为保证期末考试有序进行,教务处精心组织,在各学院、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和期末考试安排准备工作。其中,集中考试共涉及教学班331个116门课程,根据北京市和学校有关防疫要求,设置了20个考试批次,共811个线下考场和98场线上考场。

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继续做好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全部课程实现了具备“现场授课+异地同步直播”的条件,所有教室提前安装了摄像直播设备,录制直播设备使用培训视频(分教师版和学生版)供师生学习,提前分批安排教师进校进行测试,为新学期全部课程实现“线下授课+线上资源”混合开课做好充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