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会接受北京市民政局现场评估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依规对学校校友会开展2020年评估工作。2020年9月8日,评估组专家组长刘芙蓉一行五人对校友会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副院长翁心刚出席评估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茜,校友会副秘书长庞波、常娥、张婷、张燕燕,校友办常静和财务处于良军老师。

评估组汤望成主持会议,他介绍了评估专家成员、评估原则、评估意义、评估内容以及评估工作流程。副院长翁心刚致欢迎辞,他对评估组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评估组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发展历程,学校对校友会工作的重视,校友会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助推作用以及对校友会规范运作的要求等,希望通过评估工作对我校校友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为校友会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校友会秘书长余茜向评估组专家汇报介绍了我校校友会迎接评估工作的筹备总体情况,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的6项一级指标、23项二级指标、62项三级指标、148项四级指标精心筹备了相关资料,对校友会的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展示汇报。

评估专家小组分为访谈组、非财务指标评估组、财务评估组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现场考察了办公条件,详细查阅了校友会按照指标准备的评估资料,结合相关问题分别对秘书长、财务人员进行深度访谈,最后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诚信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打分。

经过全面细致考察和专家集体审议,评估组对我校校友会近几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评估中我校校友会校友联谊组织覆盖面广,校友联谊活动丰富多样,校友助力母校事业发展有特色,信息化平台建设良好,同时也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就各项评估指标做出针对性意见反馈。

余茜秘书长对北京市评估专家组的肯定和改进反馈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按照专家组给予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各项管理工作,树立“讲政治、抒情怀、做专业”的校友会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办会水平和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