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获佳绩

9月5日至9月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学院学生创业团队“清洁卫士”项目、物流学院学生创业团队“智云”项目、商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科宝机器人”入围创意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均最终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另有五支团队获北京赛区三等奖(具体名单见附件)。

1D0A0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届大赛,累计630万大学生、147万个团队参赛。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北京赛区共有73所高校和33所职业院校的7630支团队3.9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参赛团队较去年提升了29%,覆盖面、影响力均为六届之最。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落实通知要求,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相关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动员组织学生立项,认真举办校级线上云比赛,遴选高质量项目。全校共62支团队、3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比2019年普及率提升20%。备战比赛中,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线上创业训练营、线上创业项目精修,数次云路演模拟演练;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深度辅导,提升创业团队的实战能力。

本届大赛中,我校各团队在赛事中表现出来的创新创业精神值得鼓励与肯定。同时也为学校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助力物院创客们的创业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