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院,新生来了!第二弹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今天是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就陆续有新同学进校报到,随处可见穿着各学院代表色的马甲和polo衫的志愿者在为学弟学妹们指路、搬运行李。

我的班导,我的家

班导们一早来到迎新主会场,在之前的准备工作中,他们整理材料,给新生们安排宿舍,解答他们的问题。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信息学院的于千千学姐,她表示,在事先联系的过程中,班导们需要定时在班级群里发布信息,并且及时提醒新生们各种材料的提交时间节点,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多加关注群消息,不要错看、漏看。同是2020级班导的回建菊学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在有新生错过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时“老母亲”般着急的心情,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成才,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基础上,不辜负自己过去的成绩,不辜负自己现在的努力,在新的班集体里收获成长、收获友谊,成为永远的一个家。

我的奉献,你我他

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和辛苦工作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便利和温暖。离开父母,独自走进校园正迷茫的一刻,志愿者学姐走上前,如同家人般亲切地问候是哪个学院的,带路到各自的院系点报到好后,关怀备至地帮忙搬运行李,带着他们熟悉校园。这些在学长学姐眼里可能只是本分内的事,却给刚刚离开家的“小苗苗”们最贴心的关怀。每个人离开熟悉的环境都会变得脆弱,而学长学姐们向他们伸出最坚定的手,带领他们穿越梦境达到森林的另一边,朝着愈发清晰的边缘前进。

我的老师,真大拿

如果说学长学姐的关怀和带领为新生们构建起一个全新世界的框架,那么老师们迎接着每个学生的到来,即将追随着他们成长的目光就仿佛是画笔,给色彩单一的世界出彩的画笔。在采访中,信息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周丽老师表示,今年增加了很多志愿者,各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班班主任全部到场,现场工作十分有序,因为疫情原因,新生们从现在开始就走向了自主管理的生活,她希望他们能够自强不息地度过四年生活。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的几位老师表示,尽管口罩遮挡了面容,但是遮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有意义的四年。

最后引用一句歌词,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试炼的终点,花开万里。祝福2020级新生能在物院度过人生最美好的精彩四年。

(策划/党委宣传部 文字/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鲍一泓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康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