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教授赴法学院指导交流工作

2020年9月18日下午一点半,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教授来法学院指导交流工作,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长尚珂、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副院长吴长军、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沈小静副书记作为联系法学院的校领导,此次想对法学院工作有更多了解,同时也了解法学院工作开展中有哪些困难,并就学校下半年与法学院相关联的重点工作、校庆工作等进行交流。

法学院尚珂院长从人才队伍培养及引进、学科专业特色、科研发展、校企合作、学生培养等几方面做了汇报与交流。指出法学院正在积极配合完成学校的重要专项任务,加强学位点申报的工作;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促进高层次学科人才引进;抓好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的能力建设,加强学科梯队建设;强抓课程建设,努力打造“金课”;实施“科研强院”战略,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主动服务社会;开展好学生的法律文化节等。同时也表达了学院规模、人才梯队等方面的一些限制,希望学校给予大力支持。

沈小静副书记肯定了法学院近来各项工作的成果,建议法学院今后在宽口径的发展基础上,要在专业特色方面凝练发展方向,聚焦研究方向,潜心打造法学特色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重视培养塑造师资人才,学校也会配合开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法学院在特色专业建设、精细化管理、本科生导师制、全员全过程育人、课程思政、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对外合作等领域工作开展良好,效果突出,社会普法工作也做得非常好,可以考虑与企业合作形成案例集合作成果,既可对教师、学生有一定指导,同时也是学院对外合作成果的一部分。

最后,法学院班子成员感谢沈小静副书记的工作指导,并表示要积极争取在课程思政、普法宣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力争上游,开拓进取,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