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院长翁心刚参加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年9月24日下午,商学院于运河剧院举办2020级全体新生见面会,副院长翁心刚、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教学副院长陈娟、院长助理李敬强、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及学工系统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二学位新生列席。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主持。

大会伊始,副院长翁心刚首先对2020级新生顺利入校报到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教学经验,对本科生与研究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他建议,研究生要以学术发展为目标,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实践时间,做到五勤,即脑勤,手勤,嘴勤,眼勤,脚勤,争取更好的学术成果。与此同时,他嘱咐同学们要坚定心中的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做到术业专攻,提高学术水平。同时,翁副院长也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叮嘱同学们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要合理防护,做到身体健康与学习优异两不误。

2020级新生、ACCA专业李紫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学长、学姐的热情迎接的谢意,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思考。

随后,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商学院学科构成、培养方式与就业前景,教导大家入学伊始树立远大目标,利用好我校在城市副中心的地缘优势和学科优势,努力打造自身差异化优势,找准自己的定位,争取宽口径就业渠道,并鼓励大家积极深造。

教学副院长陈娟为新生们介绍我院教学管理模式、培养计划构成以及学习兴趣的培养延续。她指出,2020级采取与2019级相同的培养方案,大一、大二学习学科基础课,大三学习专业课的教学规划。同时,陈娟老师提示同学们要了解教学与学工系统的分布构成,利用好学校各类网络资源,及时关注与自己有关的信息。

院长助理李敬强老师细致介绍了学院可以在实习就业、学术发展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帮助,同时,老师在学业上对新生提出了“新”和“专”的要求,专业既要紧跟时事与学科前沿,又要努力打造自身差异化优势,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党委书记魏国辰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支部建设与党建工作情况,号召新生们在大学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律向上的习惯,积极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让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意义、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