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升旗仪式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在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为增强北京物资学院学子的爱国意识,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中心于9月30日清晨6:30,在图书馆前举行“新生集体升旗仪式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 兴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处处长丁健、副处长梁可文、校团委书记张燕燕,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校团委老师、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全场齐唱国歌,向祖国致敬,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第二个环节,为了缅怀英勇赴义的烈士英雄们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所有烈士,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

默哀结束后,大学生艺术合唱团的同学带来合唱《奉献》。在优美而又坚毅的歌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无数冲在前方的革命先烈。在民族存亡之际,在生死攸关之际,不论年龄和性别,不分时代的远近,烈士们的奉献永远伟大。

随后,为抗击疫情中参与防疫工作的学生代表发表主题宣讲,他们在疫情来临时没有退缩,而是参与基层志愿者,献血,捐款捐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了物院青年的光彩。

宣讲结束后,物院青年学生代表带领大家进行宣誓。全体同学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勇于担当,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努力成为新时代物院青年。同学们呐喊出的是神圣的誓言,是青春的热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总结讲话。首先沈书记对在场的全体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表扬,提出今天的活动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她通过对去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团日活动、国庆七十周年出征仪式的回顾,赞扬了物院学子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并向2020级的全体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指出,今年是北京物资学院建校四十周年,北京物资学院在一代又一代物院人的努力和奋斗下,取得了今天的成果,今后的辉煌还要靠在场同学们的接续创造,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以国家的需要为己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学们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希望学校的名声响彻国内”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活动最后,全场齐唱团歌,团日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作为物院青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勿忘国耻,肩负使命,发展北京物资学院,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