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纪委联合检查组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督促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明纪律,9月28日至30日,学校党委、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等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

9月28日,纪委书记刘录,纪委办公室主任荀萍、副主任刘洪武到学校食堂进行了餐饮行为监督检查,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介绍了“光盘行动”倡议、宣传、提醒工作的安排,以及学生食堂采取小份饭菜供应等措施的情况,刘录书记指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9月30日,纪委书记刘录,纪委办公室主任荀萍、副主任刘洪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韩莹莹到学校食堂前厅及库房等地进行抽查,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介绍了国庆期间学生用餐供应、食品采购来源等情况,检查组实地调研了库房防疫消杀、食物样品留样等情况,查阅了餐饮场所消毒登记表、餐饮服务人员体温监测登记表。刘录书记提醒,务必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和就餐安全,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检查组来到车队查看了公车使用和封存情况,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介绍了节日期间公车封存报备情况,刘录书记检查了公车钥匙、ETC及加油卡封存情况,查阅了公车使用台账记录表,提醒务必要保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态势,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检查表明,学校相关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注重常态化防疫及作风建设,主动防范廉政风险,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秋”“国庆”和四十周年校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