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文化展示馆开馆暨纪念建校40周年校史展剪彩仪式

金风送爽,秋色迷人。10月16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文化展示馆开馆暨纪念建校40周年校史展剪彩仪式在文化展示馆前举行。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院长翁心刚、原院长张声书出席仪式,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教师代表、2020年青马班学员、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庆志愿服务学生、大学生记者团骨干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剪彩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主持。

278F8

仪式伊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介绍了文化展示馆暨纪念建校40周年校史展的建设和展示情况。他说,文化展示馆的建设和校史展展览分别作为40周年校庆的“硬工程”和“软工程”,构成了今年校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我校办学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提升。学校文化展示馆将努力打造为“一窗口、两基地”,即内外交流、展示形象的窗口,师生校史校情教育的基地,校园文化建设基地。

原院长张声书教授发表致辞。他带领师生们回忆了我校建校历史。他指出,四十年来,物院在物流和流通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开拓学术研究的新视野,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空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累累硕果,成长为一所国内外知名的高等学府,每个物院人都应该因此而自豪和骄傲。张声书教授强调,历史文化对一所学校的发展极其重要,物院今天高歌猛进的发展状况离不开全校师生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敢于创新的精神。“不以院小论优劣,愿物院师生铭记物院文化,代代薪火相传,走向未来。”

158EB

随后,院长刘军宣布文化展示馆开馆暨纪念建校40周年校史展剪彩仪式正式开始。

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院长翁心刚、原院长张声书共同为文化展示馆开馆暨纪念建校40周年校史展剪彩。

剪彩仪式结束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带领大家进入文化展示馆参观。他详细解说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文化展示馆暨纪念建校40周年校史展包括领导关怀、历史沿革、历任领导、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校友风采和二级学院与图书馆风采等板块。

四十年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学校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建校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拼搏进取、奋勇创新的执着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谨祝北京物资学院四十周年华诞庆祝活动圆满成功,续写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

(文字/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李洪德 杨晓洁

摄影/张秋杰 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孔令康 王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