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举办中国采购管理专业设立十周年庆典​

卌年德厚,北京物资学院化育桃李满芬芳;十年笃行,采购管理专业创新人才奏华章。2020年10月18日,北京物资学院迎来了建校四十周年华诞,中国采购管理专业也迎来了十岁生日。北京物资学院采购管理各年级校友们乐归物院,与老师共聚一堂,为采购管理专业发展献计献策!

北京物资学院2002年改造工商管理专业设立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2004年成立北京物资学院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2007年成立中法百优采购管理研究中心,2010年在中国高校首创设立采购管理专业,2012年出版采购管理系列教材,2016年建设云采购实验室并开始筹备国际采购联盟认证,2017年创办全国高校采购管理专业联盟并首次举办中国高校采购管理本科专业精品课程教师培训,2018年北京物资学院采购管理专业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并举办北京物资学院首届采购实践大赛,被中国科教评价网评为“五星级专业”、专业排名“全国第一”,2019年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2020年采购管理专业通过国际采购联盟认证,十年庆之际正在筹划首届全国采购实践大赛。

多年来,北京物资学院为社会培养了近千名优秀的采购管理专业人才,就业公司包括中国移动、中铁建工、中国铁建、中国国航、中国建筑等中央企业,北京城建、北京燃气等北京地方国有企业,军队系统的采办部门,北京国际招标、中招国际、国信招标等专业采购招标机构,拜耳、URGO、Li&Fung等知名跨国公司,阿里、京东、百度、美团等电商互联网企业,上汽集团、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制造企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物资采购部门。这些优秀的学子,展现了良好的采购职业操守,通过卓越的采购行为规范,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北京物资学院现有采购管理专业教师十名,研究领域包括采购体制与机制、采购需求与计划管理、供应市场研究、供应战略管理、供应商管理、询比价与招投标管理、采购谈判、采购合同管理、采购博弈、采购运作、采购绩效管理、采购成本管理、采购质量管理、采购交付管理、绿色采购以及电子采购等。多年来除了高效完成采购教学任务,还为中国石油、国家电网、神华集团、大家保险、中国电信、中铁物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Faurecia、北京建工、北京燃气、延长石油、厦门钨业以及枣矿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提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咨询与培训服务,有效地履行了高校的社会责任。

十年庆典会上,大家讨论了采购管理专业十四五规划、观看了采购管理专业的校友风采。拜耳的徐雨辰校友,发表了专业十周年庆主题感言。自主创业的黄帮校友结合自身实践,就采购的核心理念“交换”阐述了三个层次的创新型发展理念,全部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采购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采购管理专业创始人沈小静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采购管理专业建设寄予了无限的期望。

会议现场开通了“采供锵锵行”前沿采购论文解析公众号,发布了第一期研究成果。会议也宣布了在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易达恒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举办“永丰杯”首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

北京物资学院采购管理专业将继续推动中国采购管理人才培养工作,正在筹划建设国际领先的采购管理图书馆、建设专业的采购管理期刊论文解析中心、筹备年度的采购与供应链专业论坛、筹办国家级采购实践大赛、继续完善云采购实验中心建设、助力中国采购联盟各高校采购管理专业建设、修订完善采购管理系列教材……采购己任、任重道远!

求索价值、交换竞力是采购人不懈的使命。物院采购人必将在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指引下,奉献于无悔的采购管理人才培养事业,为中国采购管理职业人才培养树立丰碑!

采购管理人气旺,十年庆典谱华章;

求索价值共甘苦,交换竞力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