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爱国卫生运动“爱卫周一见,美院我参与”宿舍卫生评比活动和校园义务劳动活动顺利启动

2020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爱卫周一见,美院我参与”宿舍卫生评比活动和校园义务劳动活动启动仪式在行知楼北侧广场进行。学生处处长丁健,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校团委书记张燕燕、团委、后勤处老师代表、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学生处处长丁健老师致辞。他先向生活部的同学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其次他向同学们强调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核心是“爱国”,如何去爱国,以小见大就是爱学校,爱班级宿舍,爱同学。如何去爱,那就需要同学们具有一种维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我们不能只去享受学校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的物质条件,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义务去付出。紧接着,他向我们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第二个关键词“卫生”。由于今年新冠疫情这种特殊原因的影响,所以“卫生”一词尤为重要。我们不仅要维持我校自疫情以来创造的零感染记录,还要在青岛疫情萌生的同时保持我校零感染的良好成绩。为此,他呼吁我校师生坚持做到注意个人卫生的好习惯。同时,他借由这次活动的机会,向同学们阐述大学生劳动意识的重要性,不仅为个人积累素质学分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在个人在今后的人生发展有必要意义。最后,他向学生们给予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厚望,都能有所学所获,感悟责任与义务的真谛。

随后,校生活部代表宣读倡议书以及宣读校园卫生责任区打扫工作的安排。在代表宣读的过程中,我们无不感受到我校对卫生工作的严肃与认真,也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决心”。

接下来是学院生活部代表发言,学院代表向同学们表明各个学院一定会带领大家做好爱国卫生的工作,与此同时促进并加快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为物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全场掌声响起,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后,物院青年们便开始落实各项工作。各学院开展学院动员会并组织打扫各自班级的卫生责任区,同学们各个踊跃的参与活动中来,都纷纷拿着夹子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垃圾,为母校的卫生尽自己的一份力。

前期,我校已经开展了宿舍“爱卫周一见”宿舍卫生检查活动,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如今,我校又开展了“美院我参与”的班级责任大扫除活动。这两项活动是我校积极贯彻教育部发起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带动社会新风尚的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举措。相信本次活动的开展更能促进同学们拥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以及劳动意识,进一步改善在校生活环境。愿物院青年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能意识到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与美丽校园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