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老党员先锋队“结对助学”工作会

10月21日,学校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老党员先锋队“结对助学”工作会,12名新老队员与12名结对的学生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申云贵主持会议。

今年参与“结对助学”工作的老同志有:刘家珉、朱润辉、王宝荣、董萍萍、岳思宏、李爱华6名老同志;结对的学生12名,分别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物流学院、外语学院和信息学院。

会议开始,老党员先锋队结对助学队长、老院长张声书同志介绍“结对助学”工作基本情况:从2014年10月开始,学校聘请热爱教育、乐于助人、有专业特长和在学生工作方面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退休老同志,以党员为主,根据以前所在院系或以前工作的经历,与学校大一新生家庭困难学生和来自边远地区(西藏、新疆、内蒙、云南)、少数民族的学生结对,每名老同志可与1至3名学生结对。结对老同志对结对学生在生活、学习、思想三个方面给予一对一的指导。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强调了“结对助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结对老同志的基本情况。老党员先锋队结对助学副队长向东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从事结对助学工作的想法和体会,指出结对要从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开始,尤其是在考试、入党、找工作等关节阶段做好工作,向新队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做好结对助学工作。郝建忠、包草原、杨宝宏等老队员分别谈了自己的结对体会,普遍认为,通过结对助学,既帮助了学生,又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实现了共赢。新队员们也分别表态,要在老队员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走好人生的这一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