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10月2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形势,全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以及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对外合作办公室、校友办、经管实验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丁健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首先在会上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阶段性总结了2020年就业工作取得的经验,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随后,沈书记重点解读了刚刚学校正式发布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强调了2021年就业工作总体目标仍然是超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要求各单位通过实施就业促进服务计划、升学深造奖励计划、基层专项引导计划、参军入伍鼓励计划、创业行动扶持计划、困难群体资助计划等具体举措,按照各时点要求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并且在过程中严格执行“四不准”要求,坚持周通报和末位约谈制度,要求就业指导中心做好督办及过程记录,按照实施方案进行激励考核。

会议第二项,由信息学院院长周丽、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分别结合各自学院特点,就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刘军院长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刘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2020年就业工作在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在一线直接参与就业工作的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院长结合对2021年就业形势的分析,要求全校上下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宏观形势提出的挑战前所未有,2021年就业工作将面临更高要求、更重任务。据此,刘院长要求各单位在坚持“早、沉、精、联、督、情”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加强思想重视、全员动员和过程控制;提前谋划,统筹资源,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实行“一生一策”,明确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多方联动,加强学校就业安排与学院就业安排的统一协同。同时,刘院长要求强化就业工作考核与约束,实现就业与人才培养“三挂钩”,通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