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参加物流学院采购管理专业 “就业交流”主题班会

按照2020年12月28日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为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置并促进全员就业,12月30日下午16:00,物流学院线上召开采购管理专业 “就业交流”主题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采购管理专业1班班主任杨丽、采购管理专业2班班主任宋玉卿、2017级年级辅导员甄姿,2017级采购管理专业全部学生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主持。

会上,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首先介绍了全国、我校和物流学院的就业形势和环境,利用数据,科学、具体的对2020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讲解,从多方面解读了物流学院多渠道推动就业的各类举措,介绍了就业工作进展、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年级辅导员甄姿老师对2017级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的学业班级建设、就业流程、就业系统和主要就业项目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选调生、三支一扶计划、特岗教师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和新疆、西藏定向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岗六个主要就业项目。使学生更加了解了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就业信息平台的使用、就业流程等。

采购管理专业1班班主任杨丽老师就业交流发言中强调了就业工作交流会意义重要,并对班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调整思想,积极面对、主动出击;立足基层,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经验和阅历;明晰就业要求和流程,大胆尝试,灵活运用技巧。采购管理专业2班班主任宋玉卿老师就业交流发言中对班级学生提出四个建议:了解兴趣所在,打开思路,不封闭就业选择;理性看待企业招聘需求,完善和重视简历撰写;知己知彼,开拓视野;及时沟通,与师长保持联系,保持良好心态。

随后,交流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一系列关于三方协议、相关企业就业机会、实习和其他职位报考等问题,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着重对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的就业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当前形势下,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引导毕业生向基层、向国家紧缺行业分流;交流中,沈书记结合优秀校友典型就业事例进行了讲解,建议同学们合理选择、认清形势,梳理“先就业、后择业”就业观念,最终稳妥实现就业。沈书记提出:希望同学们既要有忧患意识,科学认清就业形势与就业压力,又要坚定信心、打好基础、提升自我,用积极主动的心态来面对当前的困难与挑战,“积极就业,正确就业”,用自己的青春与使命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此次采购管理专业“就业交流”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开展就业工作的效率,体现了学院全力做好就业工作的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