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教职工徒步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健康意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同时近距离感受城市副中心的城市发展和建设,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10月15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教职工徒步大会在温榆河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奋斗百年史,昂首健康路”,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副院长张旭凤与学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徒步活动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沿途设置了四个打卡地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百年历程中四个关键节点展开,1921年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1949年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20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职工们在打卡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巩固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天气晴朗碧空如洗,教师们沿公园河边大堤一路向北,在折返点走向蜿蜒小路,沿途欢声笑语,在蓝天、白云、碧水之间领略温榆河风光,感受通州城市副中心的环境保护成果。古老的温榆河,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焕发了生机,教职工们徜徉花丛树荫,畅谈理想与学术,颇有古代先贤风范。

广大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徒步走入温榆河森林公园,可以领略水岸风光,感受我校作为大运河源头的深厚文化底蕴,而且通过徒步,陶冶了情操,缓解了压力,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大家的绿色出行意识,同时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徒步活动很好的满足教职员工健身和健康需求,激发了全校教职工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勇气和信心,进一步助力了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做出了有力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