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冰雪浪花 冬奥有我 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冬奥志愿者动员会

11月3日下午,“‘冰雪浪花、冬奥有我、青力冬奥、奔向未来’北京物资学院冬奥、冬残奥志愿者动员大会”在运河剧院举行。

校党委书记、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举,党委常委、副院长、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庞波出席了动员会,会议由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团委书记张燕燕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主物流中心志愿者经理闫慧凝、首都机场带队教师森巴提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117名储备志愿者参加了动员会。

大会在昂扬激亢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在大会上,志愿者们观看了我校学生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的纪实片,回顾了从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到国庆60周年、70周年、建党百年等重大活动物院学生参与的情况。多年来,一届又一届物院学生怀揣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不辞辛苦,参与到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中,展现了物院学子独特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此前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参加重大活动学生深入探讨凝练了物院学生服务保障重大活动所表现出来的精神特质。在此次动员会上,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举揭幕并发布了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精神,即:

爱党爱国,有召必应,

迎难而上,贯通拼搏,

青春奉献,追求卓越。

这24个字分别代表物院学生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的精神动力、工作状态和优秀成果。爱党爱国是物院学生的红色源动力,有召必应是物院学生对党和国家积极响应,迎难而上是物院学生热血沸腾、不惧挑战的坚实行动,贯通拼搏是物院学生发扬运河精神将小我汇聚成大我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行为表现,而青春奉献和追求卓越是物院学生秉承物院精神对卓越孜孜以求不变信仰。相信这24个字已经印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将化为实际行动,成为物院志愿者的共同烙印。

会上,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冬奥、冬残奥会宣传片,感受了双奥之城的北京的冰雪律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冬奥的热情。

观看宣传片后,党委常委、副院长、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胜教授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此次冬奥志愿活动我校为冬奥主物流中心志愿者的主责单位以及首都机场志愿者的来源单位,学校成立了两支志愿服务分队。而后,为了强化党团组织对志愿服务队的思想引领作用,特成立了冬奥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校冬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庞波老师为临时党支部授牌。

之后,冬奥志愿者代表马向阳同学发言,他曾参加了国庆7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活动,现在成为了冬奥志愿者,他号召了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好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精神,助力冬奥会举办,展现物院风采。

接下来,两位冬奥会志愿者领誓人李琪、李泽睿上台,带领志愿者们共同宣誓,他们表示要发扬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精神,为举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动员会上,冬奥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老师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了讲话。孙杰老师先祝贺了入选的志愿者们,对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提出了四点期望:做勇往直前的冰雪战士,真的成为“冰雪英雄”;做传递爱心的专业能人,用最精湛的专业知识进行服务;做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使者讲好身边的中国故事;做遵守好防疫规定的模范,保证“万万无一失”。

动员会后,校团委书记张燕燕针对志愿者后续工作作了介绍,并发布“冰雪浪花、冬奥有我”冬奥志愿者培训及氛围营造系列活动安排,志愿者们签署了志愿服务承诺书。

下一步,北京物资学院将通过“冬奥精神与青年志愿”课程、“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等培训内容和主题活动,为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好、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冬奥志愿者队伍奠定坚实基础,为举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