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第六组讨论会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科研工作会精神,完善学校各类科研管理办法的改革与修订工作,11月17日,科研工作会第六组讨论会在崇德楼202会议室举行。学校副院长翁心刚、副院长张旭凤、纪委书记聂锋杰,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处长王成林、副处长解进强及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审计室、教务处、研究生院、 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和校友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讨论会。此次讨论会由教务处处长周丽作为召集人组织召集。

讨论会的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科研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讨论如何认识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院长主题报告,讨论如何实现学校“十四五”科学研究专项规划目标;针对科研工作会提出的科研制度,讨论具体修改意见和落实建议;针对机关部门科研协同职能作用发挥,提出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具体措施和建议”。

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都结合部门业务特点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其中党委组织部长兼人事处长赵隽永就职称评审、聘期考核等工作中的科研评价问题说明了与科研处协同工作的现状,指出了工作中的难点以及对文件修订的期望和建议;财务处长徐建国就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问题说明了当前管理中面临的风险点和相关文件修订重点;信息中心副主任付莉介绍了目前科研管理的信息化工作现状,并就下一步科研财务信息一体化建设工作规划做出了说明。此外,学校办公室、审计室、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和校友办等部门参会人员还围绕讨论会主题谈了本部门在科研协同工作中应发挥的协同作用,并结合科研工作会主题、学校十四五规划对科研文件修订、科研导向、激发科研人员活力等方面也都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副院长翁心刚指出科研管理中职能部门的作用既要强调“服务”,也要强调“监督”,要将科研的服务教学、社会、政府决策导向落到实处,做有组织的科研;纪委书记聂锋杰指出要认识到科研人员适应“四个面向”中的挑战,强调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政策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激发科研人员活力、克服不良风气做出明确指导。

随后,学校科研工作会还会组织举办多场专题讨论会,在不同领域和方向倾听教师们的意见和反馈。科研处会对所有讨论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记录和整理,并搜集整理二级学院教师的反馈,共同努力做好学校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