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批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商学院动员会召开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校党委第三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7日下午,在科研楼524会议室召开第三批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商学院动员会,校内第二巡察组组长宋晓欣、副组长刘艳荣一行四人参加进驻商学院动员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动员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主持。

首先,第二巡察组组长宋晓欣从强化巡察作用入手,着重强调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保证党的建设,在政治行为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方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中的带动凝聚和政治把关作用等方面进行巡察。同时,宋晓欣指出,下半年学院工作内容多、压力大,但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察组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工作。

其次,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艳荣对巡察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商学院党委以及全体教职工向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各位领导进驻学院开展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学院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把巡察作为对学院工作全面检查、监督和鞭策,也是对工作支持和推动,并将围绕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正视存在问题,对巡察组如实提供相关巡察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热情高效地提供服务保障,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条件,配合、保障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

商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配合、正视问题、扎实整改,以迎接本轮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