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院长何明珂参加《中国证券期货》杂志发展座谈会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院长何明珂出席《中国证券期货》杂志发展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财富出版社社长王波及编辑部主要同志、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期货学院院长曹胜等。

会议首先举行了《中国证券期货》期刊主编、副主编聘任仪式。王文举书记、张国胜院长分别获聘新一届主编、副主编。何明柯副院长同时受聘《物流研究》期刊编委。

会议随后就《中国证券期货》期刊未来发展定位进行了讨论。王文举书记首先对期刊的办刊目标提出要求,即期刊的第一步是早日成为北大核心期刊,第二步是争取成为南大核心期刊,第三步是成为中国证券期货领域的顶尖杂志。同时王文举书记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目前的季刊改为双月刊,增加篇幅,提高稿件质量,二是完善封面设计,突出“顶天立地”特色,三是修改栏目设置,应综合反映学界和实务界的最新前沿成果。王文举书记最后还强调杂志社要规范财务审计制度,未来实现财务独立,健全和完善各项业务管理制度,并就2020年第一期的出版情况提出明确要求。何明珂副院长也指出,要加强期刊的学术规范和论文质量,对标主流期刊,多做交流学习,提升期刊影响力和办刊特色。最后王波社长做了总结,王波社长表示将尽快完成期刊的各项调整事项,争取年底前规范各项规则制度,落实办公条件,推进期刊上台阶、上水平。与会的其他人员也就期刊的发展定位提了各自意见。

会上还就第十五届期货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