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指委会议暨第六次教学例会

11月2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五次教指委会议暨第六次教学例会,学校副院长刘永胜、教务处处长周丽、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副院长主持。

教指委会议审议了2021年校级教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项立项评审认定结果及《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和质量抽检办法(试行)》有关条款。

教学例会上,白学波副处长就本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调整、下学期排课安排、毕业生电子注册照片采集、学籍清查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郭茜副处长部署了21年教学专项经费执行进度监控、专业负责人和成员备案、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备案等工作,么贵永副处长通报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部署了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和开题报告撰写培训工作。

刘永胜副院长在会上就有关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从自身做起,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越来越受社会关注,各院部要引导教师提高认识,注重日常积累,重视项目申报文本撰写,认真开展项目研究;二是本次修订毕业论文规范和质量抽检办法,目的是为了提高本科论文指导水平,各学院要正确引导教师做好毕业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各学院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专业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作用,组织校内外专家研究统筹学生选题的参考范围,减少学生选题盲目性;三是各学院要提醒教师注意近期教学调整安排,提前做好准备,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四是教师要积极做好研究成果转化,将研究成果应用到课程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