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1月26日下午13:30,北京物资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副院长翁心刚、副院长何明珂、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刘永胜、副院长张旭凤、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和教职工代表们出席大会。大会邀请了非代表的各教学单位书记和各单位工会主席为列席代表。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院长刘军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开新局 起好步 快发展 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15个小项对2021年以来工作做了回顾,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加强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更好的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各方面取得重要成绩。工作报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研判,并从三方面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水平,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物流和流通领域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与会代表们书面审议了副院长翁心刚做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从两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我校2021年预算支出情况,报告指出我校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以保障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前提,在维持学校日常运行的前提下,保障学校重点事业发展,不断推进预算精细化管理。2021年学校预算贯彻勤俭节约办教育理念,减量降标,以强化成本控制、优化支出结构、提高使用效益为主线,保障基本运行和重点项目,按照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顺利进行。

秦惠林同志受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托做了北京物资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征集及办理情况报告。

人事处副处长梁晨对《北京物资学院教师职务晋升评审与聘任管理办法》《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进行了修订介绍和说明。

教代会各代表团结合报告、文件和修订说明组织了分团讨论,代表们热议院长工作报告并对大会相关文件进行深入研读和讨论,各团团长们向教代会执委会及校领导们汇报了讨论情况。

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对表决事项进行了举手表决。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北京物资学院教师职务晋升评审与聘任管理办法》《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年)》。

大会补选产生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1名,郝庆同志当选。

北京物资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表现出良好的参政议政能力,对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校园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为建设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学校向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具有重要意义。